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青年干部要让自我革命“时刻在线”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以学铸魂、勇毅担当、廉洁自律,推动自我革命“时刻在线”。

  以学铸魂强党性,确保理想信念“在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理想信念就是思想防线最后的“防火阀”。青年干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持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要坚持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行动宗旨,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深切嘱托,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以批判性和革命性态度不断完善自身,在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中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勇毅担当促发展,确保笃行实干“在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青年干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将“自我革命”制度成效自觉内化,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执行力,善于谋划、敢于决策、勇于担当,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以此来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为自我革命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以源源不断的人民力量推进自我革命“时刻在线”。

  正风肃纪转作风,确保廉洁自律“在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余年奋斗锤炼出来的鲜明品格,是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做到心中有戒,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居安思危的意识、刀刃向内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