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广大党员干部: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对各项任务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总结不是终结,收官不是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理论学习要热度不减、力度不降。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是实现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根本保证。经过主题教育的锻造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理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停一停、歇歇脚”的思想。踏上新征程,面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用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指导实践,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金钥匙”,做到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在以学促干上见到实效。

  为民服务要步伐不停、步调不乱。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对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感的人民领袖,“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地位和作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既开门听真话,也出门察实情,群众的关心关切得到回应、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秉持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脚步迈下去、身子沉下去,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解决困难,对于短期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紧紧围绕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把蕴藏在群众中的“土办法”“金点子”挖掘出来,确保每项决策部署都能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实干担当要势头不变、劲头不松。“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也更具体,为民办事必须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方能展现作为、创造实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鼓足干的劲头、锤炼干的本领、增强干的韧性,主动分析和研究本地区本领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向最难处攻坚、朝关键处挺进,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积小胜为大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