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229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服务”的信心决心,聚焦短板堵点,谋划招商项目,编制招商图谱,创新方式、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着力在引“大”、引“新”、引“链”上求突破,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芝兰、石生勃、石小伟、张笑倩、张江、章曜等参加会议。王永成主持会议。景建红宣读了《中共漳县县委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漳县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的决定》。李正文通报了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解读《2024年漳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

  张岸林强调,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认真落实《甘肃省亲清政商交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负面清单》,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下大力气解决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让营商环境优化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要致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政府采购机制,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要致力打造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坚持法治漳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严查逐利性执法行为,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高水平执法服务营商环境。要致力打造重信守诺的诚信环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完善拖欠账款常态化预防和清理机制,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致力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全程网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办事更便利。要致力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以更加精准有效的要素供给,满足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和获得感。


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工作合力,以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为抓手,全力补齐欠账,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有大的改善。要进一步建设高效政府,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一窗通办”和“一网通办”,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创新推出更多地方化、个性化、特色化惠企服务。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增强法制观念,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对破产审判的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完善社会诚信体系,让市场主体既能受到保护、也能感受到法律的温暖。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改革创新发力,建立健全县乡两级行政审批服务体系,完善“一站式”服务制度,对政府各部门所有审批事项,实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提高办事效率。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为漳县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县住建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反思发言。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