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22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统战民族宗教、宣传思想文化、“三抓三促”和党管武装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新篇章。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追赶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科学系统谋划改革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精心谋划好今年重点改革事项,通过改革破除瓶颈、汇聚优势、增强动力。要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发展,聚焦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和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谋深谋实重点项目,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真正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效部署开展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畅通监督机制运行,提升监督数字水平,加强内部协作、外部联动以及社会参与,构建全县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共建共享的行政执法监督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汪尚学对全市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多措并举提升粮食保障和物资储备能力,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任务。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和灾害防范应对,确保实现粮食面积和产量稳定增长。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省军区十届十一次党委全会和市军分区六届十一次党委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2023年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