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节日消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2月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深入金盛超市、武阳盛宝烟花爆竹店、城投供热有限公司、北山林果培育中心等,实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节日消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在金盛超市,张岸林认真查看肉类、蔬菜、粮油等食品供应情况,详细了解商品进货渠道、存储条件、销售价格,现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他强调,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增加优质产品供给,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安全舒心放心消费。


  在武阳盛宝烟花爆竹店,张岸林现场查看经营证照和销售台账,检查仓库产品储放、消防设施配置、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的旺季和燃放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全过程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隐患,有效管控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城投供热有限公司,张岸林详细了解供热设施运行和能源储备情况,并对供热出水及回水温度进行细致查看。他强调,保暖保供涉及千家万户,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要强化供热保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全面排查设备隐患,确保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便民服务,畅通问题反映通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供水安全稳定,保障民生用电需求,让群众实现温暖过冬、亮堂过节、幸福过年。


  在北山林果培育中心,张岸林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祭祀用火、燃放鞭炮等情况持续增多。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持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有效保护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期间,张岸林还对道路交通安全、冰雪灾害防范应对、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作出强调。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宏忠一同督导检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