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2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主动创稳、意识形态等工作,研究召开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强化守正创新,狠抓末端落实,推动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着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理论学习、深化研究、务实求效、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着力强化政治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着力打造现代金融体系,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的基本要义,加快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水平,扎实推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聚焦自然灾害、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供热、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临街店铺、学校、医院、商场、景区、自建房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健全制度,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定西市五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1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全力抓好承接落实。要抓好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牢重点任务,强化督导考核,在抓工业兴产业、抓巩固促振兴、抓招商提动能、抓项目扩投资、抓融合强县域、抓消费激活力、抓改革优服务、抓环保守底线、抓民生增福祉、抓安全保稳定上发力突破,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关于召开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意见的汇报,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