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202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应急委(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2月1日,漳县召开202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应急委(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永成主持会议。县领导赵华、刘芝兰、石生勃、潘志强、石小伟、张笑倩、郭元红、张江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景建红通报了2023年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


  汤晓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各级领导批示精神,鼓足干劲严抓防范、严抓整改、严抓落实,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汤晓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加快追赶发展的重要保障、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大事、岁末年初面临的紧迫任务,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警钟长鸣、盯紧抓牢、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要坚持重心下移,全面总结八大领域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经验,持续深入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聚力抓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涉危行业、地灾防范、森林防火、民生领域安全,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细致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强化协调联动,紧紧扭住责任制关键,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分头负责、分兵把守,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王永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把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排查,把重大风险隐患查出来、防控住、整治掉,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实现安全生产各领域全面覆盖、全程监管。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