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张岸林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暨十六届县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123日下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赵华、刘芝兰、景建红、石小伟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永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笑倩汇报全县网信工作,并就相关文件作起草说明。

  张岸林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立足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不断扩矩阵、强基础,建机制、固底板,抓融合、促提升,突出思想引领,围绕中心大局,服务追赶发展,赋能基层治理,有效构建起县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统筹主抓、各级各部门同向发力、媒体矩阵支撑补充的“大宣传”工作格局,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文明创建成效显著、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意识形态稳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智力支撑。

  张岸林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强国建设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张岸林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加快实施文旅活县战略,创造文化传承发展的“漳县品牌”,打造中华文明传播展示的“漳县窗口”,推进现代化建设文化先行的“漳县实践”。要聚焦思想引领,以理论武装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抓实抓常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激浊扬清,以风险防控夯实意识形态之基,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守住管好各类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管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要聚焦团结鼓劲,以宣传引导提振主流舆论之力,更加注重强信心、树形象、聚强音、优平台,统筹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要聚焦文明创建,以核心价值引领时代文明之风,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引领,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聚焦挖潜赋能,以自信自强厚植文化发展之势,优化文化服务供给,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促进人民群众物质富足与精神富有同步提升。

  张岸林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