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张岸林 汤晓春讲话

王永成 石生勃等出席

  19日,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市主要领导漳县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漳县县委关于打好新型工业化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岸林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岸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就《中共漳县县委关于打好新型工业化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对做好今年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县领导赵华、王永成、石生勃、潘志强、景建红、石小伟、张笑倩、郭元红、张江、陈笑倩、章曜等出席。

  张岸林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争先进位为目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保障,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躬身实干,推动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岸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责任重大。综合研判形势,全县发展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有利条件多于不利因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加力实施“四强”行动、深入做好“五量”文章和扎实开展“五比五看”行动,坚持农业优先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的发展思路,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市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新篇章。

  张岸林强调,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全面审视有利条件和困难挑战,因势利导、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着眼全局、精准谋划,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立”与“破”、“远”与“近”、“点”与“面”的关系,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持续夯实经济底座、壮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提升发展质效,抓主抓重、纲举目张,系统推进、统筹发力,持续在抓工业兴产业、抓巩固促振兴、抓招商提动能、抓项目扩投资、抓融合强县域、抓消费激活力、抓改革优服务、抓环保守底线、抓民生增福祉、抓安全保稳定上发力突破,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工作实现新跃升。要党建引领、全域提升,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跟进督考抓落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同时,要做好岁末年初群众生活保障、市场稳定供应、保证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汤晓春讲话

  汤晓春指出,实现今年全县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要以更优路径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粮食安全,抓实产业发展,建设和美乡村。更以更强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前期、建设、争取、管理、招引,确保投资只增不减。要以更长链条强化工业支撑,全力推动工业项目建设,倾力服务企业发展,奋力提升建筑业产值。要以更广思路激发旅游活力,紧盯旅游业态完善、旅游氛围营造、市场消费升级,扎实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以更高品位加快城市建设,城市建设上再优化,城市管理上再发力,着力提升城市品味。要以更深感情保障改善民生,积极扩大城乡就业,加快教育追赶步伐,扎实做好医疗服务,健全完善保障体系,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以更稳节奏维护发展环境,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生态环保、债务风险底线。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省市属驻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