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定西市围绕“三抓三促”打造“五大课堂”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定西市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力打造理论、指尖、定制、榜样、实践“五大课堂”,有力提升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打造“理论课堂”专题学。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等7个专项培训计划,先后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980多期,培训党员、干部5.8万余人次。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充分依托市县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征订主题教育学习用书6.4万余册,组织开展“八进八学”、“十讲十学”等学习宣讲等活动6500余场次,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锤炼党性、滋养初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突出线上线下,打造“指尖课堂”常态学。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以管好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为重点,创建党建网站8个、微信公众号18个,推动各级党组织线上开展组织生活18.1万余次,转载刊发理论知识、权威资讯、基层经验1400余期,实现党员在线学习、组织在线管理、活动在线开展。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使用便捷、参与广泛等优势,引导各级党组织线上开展“新思想每日一考”、“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微党课评选等特色活动650余场次,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形成常态。

突出思想破冰,打造“定制课堂”赴外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把赴外培训作为引导党员开阔视野、改进观念、学习经验的重要途径,结合不同层次、领域党员需求,定制课程、分类施教,进一步带动提升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水平。特别是今年以来,借力省内外优质培训资源,组织调训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办主任1350余人,并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等为主题,列支党建经费150余万元,赴广州、杭州、青岛、重庆等地举办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7期,专题培训市县组织人事干部、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60余人。

突出典型引领,打造“榜样课堂”对标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紧密结合闫祥林、张小娟等典型事迹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寻找、选树一批各行各业立得住、叫得响、党员群众公认的身边榜样,通过集中座谈、事迹宣讲、交流心得,广泛开展“身边榜样见面会”、“榜样讲党课”等活动4600余场次,切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走在前列,不断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同时,充分运用党教专题片等常规教育手段,指导摄制《刚强兄弟》《老兵记忆》等优质党员电教片和“乡土课件”230余部,进一步营造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突出作用发挥,打造“实践课堂”躬身学。始终把服务保障追赶发展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党员先锋号”、“致富带头人”等党教品牌和“双进双促”、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党员责任区帮带、党员先行承包带动等模式,引导农民党员领办新型经营主体2200多个,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7800多名,带动群众增收1.4万余人。建立落实党员应急动员、带头争先等机制,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1.2万多个,通过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