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着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落实从严治部要求,从“学、写、讲、炼”四方面精准发力,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在“学”上下功夫,锻造善思勤学的组工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统筹规范个人自学要求,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主动学、自觉学的意识。发放学习口袋书20本,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甘肃党建APP等媒体渠道开展自学,每天睡前打卡学习时政热点、新闻理论、讲话精神等新理论新思想,高质量撰写学习心得、感悟体会30余篇,有效拓展了组工干部知识视野。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优势,依托“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红色教育阵地,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70余人次,引导组工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写”上有触动,锻造提笔能写的组工干部。为加强组工干部写作能力,加大组织工作宣传力度,制定出台《漳县组工信息和宣传工作考评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组工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通知》等,建立部务会成员牵头抓总、股室负责人督促把关、全体干部参与的信息撰写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工作格局。按照“周统计、月汇总、月通报”的方式,通报各股(室)组工信息报送任务和采编情况,对排名靠后的信息员进行提醒谈话,对排名靠前的予以表彰,推动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在“讲”上再提升,锻造开口能说的组工干部。积极为组工干部打造交流平台,着力在“讲”字上下功夫,让每一名组工干部想讲、敢讲、能讲。创新“演讲汇报+现场点评”模式,通过每周召开部机关工作例会,坚持开展交流互动,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总结回顾重点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举措,部领导随机对组工干部进行即兴提问、口头问答,促进组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敢说敢讲,能说会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沟通、应变和言语表达能力。坚持每周开展1次“组工大讲堂”活动,采取随机点名谈体会、讲感悟方式,就股室业务、当前工作等进行讨论发言,在相互交流中提高组工干部组织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

在“炼”上见实效,锻造遇事能办的组工干部。建立“AB岗”轮换制度,实施“大循环”内部轮岗计划,对同一岗位工作满3年的4名同志进行了轮岗调整,促使组工干部多岗位锻炼。创新开展“双向挂职”锻炼机制,选派部机关3名干部到包抓乡镇挂职锻炼,该乡镇党建办主任或组织干事到组织部跟班学习,确保“上派下挂”“双向挂职”锻炼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县内中心工作,先后4次选派60余名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纾困解难、环境整治等活动,累计办实事好事50余件,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