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落实“三学”举措 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来源: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康佳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全市“五学五提升”活动,开展讲学、议学、评学“三学”举措,全面提升干部“八种本领”“七种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专题讲学促提升。创新学习机制,开设“组工讲坛”,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市县委最新部署要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组工文稿写作等内容,采取“专家学者+组工干部”授课模式,邀请县财政、发改、住建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和部机关部务会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专题授课,通过“讲解理论+展示课件+播放视频+现场互动”的方式以讲促学、以学提能,把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培养成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明白人”“活字典”。目前,累计开展“组工讲堂”11期,8名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辅导。
全员议学促深思。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组织开展“漳县要发展,组工干部该谋什么”专题研讨,通过碰撞思想、交流业务、“务虚”工作,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找办法、找答案,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目前组织开展专题研讨2次,以深入交流研讨促学,以务实对照检视促改,以明确工作思路促行,不断促进组织干部转作风、树形象。
及时评学促转化。建立“督考并举”学习机制,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选任、人才引育等,建立组工业务试题库,每季度开展业务知识测试1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提能”的目的。落实“民主评议”制度,全体干部每季度汇报个人学习情况1次,分管领导每周调阅学习笔记1次,重点查看学习篇目、字数要求、书写情况,对字迹工整、内容全面,有感悟、有重点的学习笔记在部机关进行展评,相互传阅学习。对理论学习落实不好的个人进行谈话提醒,促进全体组工干部由被动学向自发学、研究学、积极学转变,营造比学赶超、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