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强化”为组工干部赋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3年5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实践锻炼、纪律约束,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锤炼“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素质。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提升组工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位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常态长效。建立周三固定学习制度,通过部领导点学、科室负责人领学、干部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组织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内容,提升组工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实现组工干部“以工作促进学习,以学习带动工作”的目的。目前部机关已开展集中学习19场次,研讨发言26人次,撰写学习心得、感悟体会40余篇。
强化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讲师团成员、相关领域专家领导为全体组工干部现场授课辅导3场次,选派组工干部到广州、寿光、兰州等地培训学习24人(次)。创新开展“双向挂职”锻炼机制,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业挂职锻炼,选派41名年轻干部到即墨区跟岗学习,开阔眼界、提升专业化能力。选派部机关3名干部到包抓乡镇挂职锻炼,该乡镇党建办主任或组织干事到组织部跟班学习,确保“上派下挂”“双向挂职”锻炼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
强化纪律约束,锤炼过硬作风。制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干部职工考勤、请假制度》等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不断强化制度的约束力,以严明纪律确保作风过硬。持续开展会前学法活动,定期通报违纪违法案例,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6场次,让组工干部时刻警醒,远离红线、底线,教育组工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坚持职业操守。定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在“八小时以外”的言行,有效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