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大草滩镇: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来源:中共大草滩镇党委 作者: 点击:

大草滩镇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镇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成立以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网格员和党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采取乡镇领导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社、党员中心户包人的三级网格责任体系,设置网格25个,明确了各层级责任和工作任务。由镇党委牵头,与卫生院指导各村卫生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和供应。各村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健康宣传工作120余次,让群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坚持精准服务,做好摸清底数“排头兵”。围绕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组成了25支411人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重点排摸孤寡老人、残疾人、孕产妇和基础疾病人员1997人,分门别类进行建档立卡、精准筛查。排摸网格内常住人口感染现状,分类建立危重型、重型、轻型等重点人群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排摸春节前后大学生、务工人员等返乡情况,排摸外来返乡人员358名,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健康提示和医疗保障服务。

坚持惠民行动,做好服务保障“勤务兵”。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辖区内7个村党支部均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药品、医治”咨询窗口,在7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指氧仪。各党支部成立以镇村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人群为主的暖心服务小分队,承担政策解读、送医送药、代办代购、照料关爱等工作。同时,为65户群众代购生活物资,走访慰问1072人,发放爱心药包1072个。积极宣传动员65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提供科学、全面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