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2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3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审计、信访、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主动创稳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信访、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抓经济、促发展、创稳定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的总体要求,做足做好各项前期准备,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加快推动技术创新,有效增加科技成果供给。要全面准确落实防疫政策,平稳有序做好“乙类乙管”后各项防控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坚持党校姓党,聚焦服务大局,突出主业主课,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更好发挥党校特色和优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在揭示风险隐患、监督问题整改、审计结果运用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要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加强预判、做足预案、及时预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定位方针,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加强对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巡视配合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特权行为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漳县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方案、县委2023年巡察工作安排意见、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