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四个聚焦”为县域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以省“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人才“留用育引”全链条体系建设,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聚焦服务保障真心留才。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标“32条人才新政”,在“两节”前后,走访慰问各级各类人才10名,发放慰问金1万元,为试用期满的2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兑现政策待遇4万元。充分发挥“他山之石”作用,召开“博士服务站”负责人座谈会,搭建起与高层次人才交流、沟通和合作的桥梁。投资1200万元建成人才公寓38套,44名急需紧缺人才已免费“拎包入住”,拍摄“人才公寓”专题宣传片,相关做法被省、市主流媒体转载推广,营造了爱才留才的良好氛围。

聚焦实绩实效放心用才。持续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机制,采取“季度+年度”方式对试用期满的33名急需紧缺人才开展考核管理,确定5名政治素养、能力本领过硬的引进人才为优秀等次。规范运行人才外出交流学习考核制度,结合“派出单位”“交流单位”评价意见,综合完成2名“陇原之光”青年人才的期满考核工作。同时,在教育、卫健、农业、经济、工业等行业领域,推荐社会公认、业务精湛的38名各级各类人才为县拔尖、领军人才,激励人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聚焦因材施训悉心育才。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按照“政府引导、行业指导、单位自主、个人自愿”的培训原则,采取“短、频、快”的培训模式,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市专家、县级领导,培训急需紧缺人才62人次。将本土人才培育作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手段,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深入开展教育、医疗、农业等行业领域从业人员“组团式”轮训,组织1期50名干部人才“走出去”赴山东寿光学习培训。

聚焦发展需求诚心引才。围绕县域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制定2023年度引才计划,设置引才岗位51个、计划引进65人。统一参加“全市赴外引才”,完善落实重点院校毕业生“先引后登”机制,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广西大学等院校的37名应往届毕业生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书》,完成计划数的57%,为全年引才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市县相关文件、公告精神,制作“政策包”宣传册,累计发放2000余份,让应聘者可以及时了解各项人才优惠政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