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抓三促”行动为组工干部铸魂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以抓学习提能补钙、抓执行锻炼实践、抓效能严正作风为抓手,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纪律,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提供保证。

抓学习促提升,建好“充能仓”补钙提能。以部务会、周例会、“漳县组工”微信群、漳县组工网等为载体,创新推行阶段同步学、例会探讨学、线上自主学等模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开展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进党校学理论、下基层提能力、赴外地“取真经”,练就过硬政治素质、业务本领。今年来,共开展组工干部业务能力专题培训6期130多人次,组织28名优秀组工干部赴外学习基层党建、乡村建设、生态城市建设等先进经验,选派2名组工干部交流到市级部门挂职锻炼。

抓执行促落实,拓展“练兵场”实践锻炼。以培养行家里手和“多面手”组工干部为目标,建立部机关内部股室轮岗机制,注重将岗位特征和干部特点有效结合,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让组工干部在不同岗位的锻炼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努力把每名组工干部锻造成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明白人”“活字典”。今年来,部机关18名工作人员中有9人实现跨岗位交流,6个股室负责人3人实现轮岗,轮岗面达到50%。同时,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走访”行动,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所需所盼,化解困难、帮办实事50多件,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切实将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能力、改进作风的“主战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导向,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每名组工干部和农村“三类户”结对帮扶,坚持以群众需要为第一要务,确保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实不跑偏。

抓效能促发展,树牢“风向标”严正作风。把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作为提升机关效能的中心环节来抓,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实行“一线工作法”,建立重点工作落实交办、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重点工作研判调度机制,形成分工协作、环环相扣、闭环运行的工作落实体系。创新优化工作机制,探索推行部机关“五常管理”工作制度,坚持“合理化设计、标准化建设、多元化配置、规范化管理、经常化使用”的总体思路,通过统一标识、统一外观、统一配置、统一氛围“四个统一”措施,对部机关6个股室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和规范化管理使用,实现场所共建、一室多用,总体达到“资源统筹、功能完备、制度规范、布局合理、作用发挥”的目标,切实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