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紧扣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先行一步,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各环节工作落细落实,努力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快速响应部署,全力组织推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部务会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根据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县委组织部“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从3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工作措施,逐项细化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为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各步骤各环节任务落实落地提供组织保证。

精心深入谋划,狠抓落实见效紧扣全县发展思路,牢牢把住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推动干部、组织、人才等资源向中心大局聚焦。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设置7个类别、60个培训项目、130期培训班、9000余人次。坚持以“三抓三促”成效选拔使用干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干部。提升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深入推进“双构建双提高”工程、“双育双富”计划、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项目”。着力强化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效能,年内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2个以上,引进优秀毕业生80名,吸纳各类人才150名以上。

强化舆论宣传,凝成最强矩阵。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充分利用绚丽漳县、漳县党建网、漳县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凝神谋发展·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栏,及时转载发布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和会议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对各基层党组织“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基层党员干部畅谈“三抓三促”行动体会打算等内容进行宣传报道,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累计推送发布信息17条,全力营造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开展专题学习,领悟精神实质。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主要途径,以“两转两提”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周三固定学习日”制度,常态化开设“组工讲坛”。印制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必学口袋书50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建立“赶帮超”2-3人学习团队,周三集中学习笔记上交党支部批阅,阶段检查学习成效,有效解决不愿学、不会学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三抓三促”的成效体现到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更好服务保障大局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