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突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县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漳县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引导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功,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一是突出理论培训,筑牢思想根基。精心组织实施好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公务员教育培训,分层分类举办研讨班、读书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同时,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截至目前,已集中培训科级干部、业务骨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400余人次。

二是突出业务培训,锤炼过硬本领。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升干部谋划生成项目、发展工业产业、运用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能力。坚持“请进来”传经授宝和“走出去”开阔眼界相结合,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岗位培训、专业人才业务培训和乡村干部基础培训,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农业产业、全域旅游、电子商务等,积极组织领导干部人才开展赴外培训。今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66期、培训8200多人次。持续运用好“回炉再造”培训机制和“积分制”考评方法,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综合运用讲授、研讨、情景、案例、实践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是突出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综合运用调、派、挂等方式,组织各类干部在高质量追赶发展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有计划地选派有潜力、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艰苦偏远乡镇和关键吃劲岗位磨砺锻炼,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制定《关于选派全县副科级优秀年轻干部赴青岛市即墨区跟岗实训的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县乡两级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的工作方案》,以“短频快”的模式,分期分类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多角度挂职锻炼,培养一批懂经济、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截至目前,已推荐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分两批赴青岛市即墨区跟岗实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