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细悟“爆火出圈”背后的“干事之道”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的“西安年”异常火爆。统计数据里,数以千万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从秦岭脚下到白鹿原上,拥挤的人潮再次见证了“西安年”的厚重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开放与包容。被游客挤爆的西安,旅游订单量暴涨571%,春节7天狂赚百亿,再次“爆火出圈”。奋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细悟“爆火出圈”背后的“干事之道”,挺膺担当之姿,赓续初心使命,坚定逐梦步伐,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细悟“实干之力”,挺膺担当之姿,以“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姿态耕好“责任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讲话时指出,“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践反复证明,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春节期间外地人吐槽西安有家店宰客,6根面卖20多块,有关部门迅速介入店铺退款整改;一位内蒙古游客说,“陕A的车见人就让,问个路恨不得把你亲自带过去,西安活该你人满为患”……这一个个细微之处足以看出西安的实干与担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新形势,青年干部要细悟“爆火出圈”背后所蕴含的“实干之力”,鼓足干事劲头、提振干事信心、夯实干事底气,做到一心为民用情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齐心干,拿出不怕难的闯劲、不歇气的韧劲、不后退的冲劲,知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细悟“奉献之情”,赓续初心使命,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格局走好“为民路”。什么是奉献?奉献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顶流西安”的背后除了这座古都的文化特质,更重要的是源于每一位西安人的无私奉献。无论是钟鼓楼下,热情地给外地游客指路引路的志愿者;还是斑马线前,耐心地等候每一位游客安全通过的平凡路人;亦或者是主动宅在家里,让景于外地游客的广大市民,他们用无私奉献温暖了西安的寒冬,更温暖了每一位游客的心。奋进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细悟“爆火出圈”背后所蕴含的“奉献之情”,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意识,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永葆“不要人夸颜色好”的淡然心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气概和“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主动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在基层,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倾情投入、热情付出。

细悟“创新之魂”,坚定逐梦步伐,以“不日新者必日退”的清醒闯出“新天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屹立不倒的灵魂,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纵观“火爆出圈”的西安年,无论是网红真人的不断刷屏;还是面向大众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民族风情展示类的文旅新产品的推出;亦或是数字化“一号坑”的身临其境式的体验式文旅新产品的开发,都是由于创新让这座“千年古都”焕发活力,实力“圈粉”。“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细悟“爆火出圈”背后所蕴含的“创新之魂”,突破思想桎梏,把握时代脉搏,争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弄潮儿”,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守正创新,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重点、攻克难点,让“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