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年轻干部 追随“灯塔”向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在此孕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成为中国共产党众多革命精神的标志之一,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思想灯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广大年轻干部要汲取延安精神蕴含着的丰厚滋养,在接力奋斗中扛起光荣使命,续写崭新华章。

传承继往开来的延安精神,以坚定笃行之心追随思想的“光芒”。在国家风雨飘零、内忧外患之际,一大批满怀抗战激情的有志之士和爱国青年排除千难万险来延安寻求救国真理,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定执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高举起抗日救国的大旗,让他们看到了救国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风雨,带领全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始终把民族和人民的命运跟自己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贞执着,树立崇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一心向党的信念信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让理想信念入脑入心。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新的实际,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传承人民至上的延安精神,以竭诚奉献之心点亮初心的“火炬”。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精神谱系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其核心。从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到淮海战役的“小推车”,从脱贫攻坚“不漏一户”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从乡村振兴“冲锋号”到共同富裕“新愿景”,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初心始终如一。广大年轻干部要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就要身心入基层、力行到一线,学会把“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把“办公桌”挪到田边地角,讲好土话方言当好“土专家”,走好泥泞小道当好“领头雁”。要善于从群众家长里短的小事开始、从群众房前屋后的实事入手,带着真诚、捧着真心、怀着真情打开“话匣子”、掏出“心窝子”,与群众共续鱼水深情。

传承勇毅前行的延安精神,以砥砺奋进之心树牢实干的“灯塔”。延安时期,面对日伪的“扫荡”和国民党对边区的封锁,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伟大号召。从延安到北京,从革命岁月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贫如洗,到如今国富民强伟大飞跃,正是依靠艰苦奋斗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勇毅前行赢得未来。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奔赴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在重大任务和火热实践中愈挫愈勇、愈险愈进,增强斗争能力,过好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坚定不移走自力更生与自立自强之路,不断在摸爬滚打中淬火成钢、百炼成金,以临危不惧、坚韧不拔、披荆斩棘之势,让延安精神之光为奋斗新征程增添亮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