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年来,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打好一线识别、培养历练、树正导向、关心保障“组合拳”,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注重一线识别,发现堪当重任的战将良才。坚持以事识人、以事察人,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七大赛道”,综合运用集中式、专题式、机动式、日常谈心调研等方式,经常性、近距离、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今年以来,先后3轮对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重点了解掌握一批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使真正干事的干部进入组织视野。年内先后将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工作成绩突出的14名卫健系统干部及时提拔到关键岗位,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强化培养历练,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聚焦工作薄弱点和干部不会为不善为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实行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中心组学习集中学、干部培训系统学、组织生活常态学、线上线下联动学,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自觉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不断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实施意见》,综合运用“调、派、挂”等方式,先后选调31名年轻干部到即墨区跟岗学习,选派2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信访一线“蹲苗”历练,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经过多岗位历练、任职经历丰富的复合型人才。

树正用人导向,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看发展用干部、比贡献定位次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不唯资历、不唯年龄、不唯学历,大力选拔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重大斗争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拿得下来的干部,及时使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去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急难险重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263名,其中由班子成员直接转任乡镇或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9名;公务员职级晋升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365名,让“苦干实干”的干部有位子、受尊重。突出“工作不进位、干部就让位”的导向,对党政督考一体化、年度考核排名靠后和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的,区别不同情形提出组织处理意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严管厚爱,营造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加大作风整治力度,随机开展明察暗访3轮次,给干部履职行为划“红线”、设“雷区”,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下得去”。常态化开展“修枝剪叶”,先后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的46名干部予以提醒、函询和诫勉。修订完善《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对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169名公务员予以嘉奖,对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排名靠前的有关单位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及时容错纠错,将2名处分期满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按程序提拔重用。严格落实干部工资待遇、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看望慰问等关心关爱制度,持续加大关怀力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营造崇尚实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