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盐井乡:争做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来源:中共盐井镇党委 作者:李淑娴 点击:

兰州疫情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 疫情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你我他” 都是并肩前行的战士,战“疫”集结号响,盐井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赞歌。


“疫”往无前,争做敢担当的战“疫”先锋。当前,正是战“疫”形势严峻复杂,大事难事看担当之时,菜儿村支部党员们纷纷带头冲锋走在了战“疫”第一线。共有 8名党员干部奋斗在一线,还有 3名青年志愿者递交申请书入党,加入到党员先锋的队伍中来,并积极签下入党请战书,这封请战书有的是略带潦草的签名,字里行间透露出执笔疾书的痕迹,有的是按满红手印,力透纸背的真挚恳切,而汇成简短又有力量的三个字:我报名!由他们组成的菜儿村检查点站党员先锋小分队在第一时间进驻检查点,负责菜儿村出入来往车辆及人员的全面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同时为当地百姓进行宣教和情绪疏导工作。每一名党员都积极主动扛责任,争做敢担当、做表率的先锋。

  

“疫”无反顾,争做敢战斗的战“疫”先锋。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兰州疫情战打响以来,全镇村社广大党员干部全部结束休假、进入“临战”状态,做到坚持“全员一盘棋”的工作原则,全力落实落细重点人群的排摸,第一时间掌握“红码”“黄码”人员行动轨迹,并及时输送到全县集中隔离点。对排摸盲区,县区内流动人员采取学生房、出租屋“地毯式”排摸,确保不漏一人,汪家庄村党支部党员宣誓:“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必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力量阻止疫情蔓延,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自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鼓作气,争做敢坚守的战“疫”先锋。疫情爆发以来,高峰村党支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2处、劝返点3处,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堡垒。在高峰村党支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志愿服,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抱怨,与村社干部一样坚守着服务群众的宗旨,始终坚守一线不退让,当有人问起“你们 累不累?”时,他们每个人面带笑容的回答“累啥里,村里的安全,是最大的快乐!”众人拾柴火焰高,广大群众的积极主动参与, 使高峰村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也温暖着每一位群众,让整个高峰充满了别样的温暖。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鏖战中,锻造出一个个战“疫”先锋,先锋如沙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防控完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面对任何困难险阻,争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坚守的先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