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1月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1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召开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事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坚定信仰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不断从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中汲取养分智慧,自强不息、躬身实干、追赶进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谈心交心,全面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锻造过硬党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收到好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集中发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加强汪氏文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研究建设,以敬畏之心、尊崇之心、珍爱之心推动全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加力实施“四强”行动、深入做好“五量”文章和扎实开展“五比五看”行动,坚持农业优先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坚持“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的发展思路,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市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漳县实践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情况、关于召开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意见,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漳县县委关于打好新型工业化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