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122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十六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六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深化改革、生态环保、经济普查、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和“三抓三促”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127日、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面总结盘点今年经济工作,认真谋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统筹推动工业经济加力提速、“三农”工作加力提效、招商引资加力提升、项目建设加力提质、消费扩容加力提量、民营经济加力提档、民生保障加力提标,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北京、河北、上海、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以及对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漳县”工程,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着力做好岁末年初市场保供稳价,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提早做好今年冬季雨雪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全力营造尊宪浓厚氛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漳县。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精神,以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蒋卓庆在定西调研谈话时的指示精神和12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树牢底线意识,注重过程管控,强化跟踪问效,举一反三、高质高效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群众举报问题办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部署要求,按照“中央部署、省市要求、发展所需、改革所向、漳县必为”的思路,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提炼今年改革成效,及早谋划部署明年改革事项,树牢有解思维,增强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推进改革创新,释放改革效能,积极争创改革试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漳县调研精神,全市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