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4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锦城公馆项目建设现场、城西南加油站、三岔镇杂寸沟水库、三岔中学、三岔镇三岔村等,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主动创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张岸林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中,每到一处,张岸林都实地察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消防应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安全、防灾减灾、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开展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五一”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和旅游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和建设进入旺季,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压力剧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检视,全面起底消除风险隐患,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监管、属地和主体责任,着力抓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岸林调研督导主动创稳工作

张岸林强调,各乡镇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持续健全完善源头预防和多元治理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全域维稳、全域提升、全域安全。县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加强道路安全检查,严查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县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水库、堤坝、河道等除险加固,完善应急预案,做足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县教育、消防等部门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整改消防设施、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信息畅通,坚决做到不脱岗、不漏岗。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县应急局局长郭宏忠一同调研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