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0日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先后深入大草滩砂石料厂、武阳镇渭武砂石料厂、漳县中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现场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元红一同调研督导。



张岸林在大草滩砂石料厂、武阳镇渭武砂石料厂调研督导工作

在大草滩砂石料厂、武阳镇渭武砂石料厂、漳县中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张岸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绿植栽种、边坡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抓三促”和主动创稳行动为契机,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落实。各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循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特别是对没有成活的苗木要及时进行补植补栽,保证复绿区域绿化长久性,进一步巩固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成果。县自然资源、环保、应急等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大力整治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减少矿山领域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发生。


张岸林在漳县中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调研督导工作

张岸林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应急、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快从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逐项整改、闭环清零。各企业要强化预防预警、源头治理,健全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严禁设备“带病运营”、员工“带病上岗”,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刘世江一同调研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