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十六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3月31日上午,十六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运用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赵华、王发正、潘志强、杨旭晖、燕永明等出席会议。

张岸林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在不折不扣积极承接省市各项改革重点任务的基础上,聚焦追赶发展、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和共享发展,谋划推动了一批经济发展“大提速”、生态环保“大提速”、产业培育“大提速”、社会事业“大提速”的关键性、重塑性、结构性、首创性改革事项,将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改革引领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张岸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站位发展大局“谋”,时时对标深化改革新部署,时时对照追赶发展新目标,时时对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既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县情实际,找准改革目标、突出改革重点,推出“创新动作”,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加强调查研究,精准改革措施,破解深层矛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系列改革举措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敢于动真碰硬“督”,发挥改革督察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中的作用,定期问效常态督、靶向发力精准督、紧盯节点跟进督,提高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提升改革工作质效。要广泛凝聚合力“干”,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清单化”明责、强化“联动式”推进、实现“全方位”提质,全面压实改革攻坚责任,全力以赴把既定的改革任务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漳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漳县2023年度自主改革任务清单》《漳县2023年第一批动态改革任务清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