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21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把准方向、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景建红、张笑倩出席会议。

  张岸林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坚持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促进和谐、完善机制,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追赶发展成效更加明显、民族和顺宗教和睦局面更加巩固,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面貌。

  张岸林强调,要聚焦画好“同心圆”,在政治引领中树立统战标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增强“凝聚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统战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在深化政治协商、强化联谊交友、开展调查研究、促进两个健康、打造品牌亮点上下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聚焦系统“防风险”,在维护和谐中守牢统战防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常、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靠实“责任链”,在固本强基中强化统战力量,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建立一支爱统战、懂统战、会统战的基层干部队伍,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方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