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作交流发言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学习研讨,总结经验教训,检视问题不足,研究改进措施,抓好成果转化,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西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张建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永成、石生勃,县委常委潘志强、景建红、石小伟、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张江、陈笑倩、章曜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汤晓春、杨旭晖提交书面发言。赵华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同志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分析、推进“强工业”行动、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主动创稳、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新时期中央定点帮扶和协作帮扶等调研课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对县委常委会班子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办法举措,张岸林逐一作了点评。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岸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同志坚持以上率下,紧密结合全县实际和各自分管联系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查找差距不足,主动把脉问诊、解决问题,形成了一批有思考、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成果交流和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岸林强调,调查研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深化研究上再下功夫,加大对制约决策落实问题的分析研判,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要在务实求效上再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做好战略性、对策性、前瞻性、跟踪性、解剖式、督查式调研,精准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通过对调查情况的深入分析、研究、论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施之长远,切实以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发现问题解决。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