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121日下午,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理清职责、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永成、潘志强、燕永明、郭元红、张江、章曜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景建红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

  张岸林强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认识不能心存侥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强化风险动态管控,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切实把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之时、解决在成灾之前,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防可控状态。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防范不能稍有放松,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突出重点部位,紧盯重要环节,预防为主抓实交通安全、尽职尽责抓实森林防火、盯住关键抓实施工安全、从严从细抓实消防安全、高度警觉抓实地灾防范、用心用情抓实校园安全、源头治理抓实矿山安全、举一反三抓实建筑安全,最大限度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过程管控、跟进督导,安全责任不能丝毫懈怠,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责任链条再拧紧、体制机制再完善、督导考核再严格,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最小单元,切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冲刺和收官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安全责任务必要落实落地,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关键领域务必要盯紧看牢,全覆盖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好低温冷冻、森林草原、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确保各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消除到位。监管执法务必要重拳出击,加大执法力度频次,严厉整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做到重心下放、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应急准备务必要做足做细,健全用好信息共享、指挥协调、值班值守、物资装备储备、专常兼备队伍等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充足。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