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第三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暨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113日上午,全县第三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暨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市第三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暨四季度调度部署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追赶形势,鼓足精气神、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发正、石生勃 、潘志强、石小伟 、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张江、陈笑倩、章曜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永成通报全县2023年第三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景建红通报全县2023年三季度市政府履责管理考核情况和营商环境评估考核情况。

  张岸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着力扬优势、锻长板、强弱项、增动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于预期,但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困难更多、目标倒逼更紧、发展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持续赋能聚优势、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以赴快赶追,力争各项指标“提档进位”、各项工作“提质扩面”,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追赶发展答卷。

  张岸林强调,要攻坚冲刺、争先进位,全力打好收官之战,党建引领要坚强有力、全力扭转被动局面,重点工作要齐头并进、争取实现中间偏上,经济指标要承压续稳、努力保持走在前列。特别是工作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要知耻后勇、知弱图强、知不足而奋进,把好的做法巩固好、落后原因找出来、整改措施定具体,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要凝心铸魂、扑下身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更加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分类指导、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宣传引导,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纵深推动主动创稳,时刻保持“一失万无”和“万无一失”的高度警醒,更加主动捍卫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公共安全、促进公平正义、深化社会治理,坚决扛起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上下齐心、同频共振,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强化担当、转变作风、从严督考,以过硬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力争四季度取得最好结果、全年实现圆满收官。

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状态,充分认识增长基础不够牢固、指标增长压力加大、发展环境提升缓慢的困难问题,坚决摒弃标准不高、担责不够、能力不足、作风不细的短板差距,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争创高质量追赶发展新成效。要抓主抓重、全力冲刺,坚决打好四季度“收官战”,锚定目标任务,农业生产再推进、工业经济再增效、文旅消费再丰富、项目建设再攻坚、城乡建管再发力,夺取全年胜,蓄势开年红。要履职尽责、守牢底线,全力营造追赶发展良好环境,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守牢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民生保障、廉洁自律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市第三季度党政履责考核总结暨四季度调度部署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县商务局、县水务局围绕相关指标考核连续三个季度全市排名后三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发展改革局、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县林草中心、金钟镇等11个单位和乡镇分别围绕相关指标第三季度考核全市排名末位和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排名末位作了书面表态发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