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全速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全力绘就山川秀美现代化漳县画卷。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潘志强、景建红、石小伟、燕永明、张笑倩、陈笑倩、章曜等出席会议。郭元红通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张岸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组织领导、调度推进、整改评估等方面协同发力,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局面正在形成并不断巩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配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责任感,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强化过程管控,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张岸林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牢固树立“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理念,深刻认识到环保工作要求越来越严、生态环保压力越来越大、人民群众期盼越来越高,不断开辟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有机融合的绿色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化,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清零、隐患排查整治、环保监测执法,依托“发现问题—整改—再发现问题—再整改”的良性循环机制,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坚持靶向施策,在污染防治上再攻坚,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污染防范治理,加快补齐环保设施短板,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坚持履职尽责,在压力传导上再加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注重推进群防群治,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汤晓春主持会议

汤晓春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加快各类问题整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施策推进整改,加快推动存量问题“清仓见底”、增量问题“动态清零”。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统筹兼顾,推进污染防治,持续强化大气、水污染和土壤治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做好督察准备,聚焦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任务,全面排查整治,逐项查漏补缺,完善印证资料,确保内容真实、齐全、有力。

会议现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