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在县信访局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到县信访局开展接访下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张岸林接访群众

    接访中,针对来访农民工代表反映的欠薪问题,张岸林认真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耐心与他们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措施,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责任时限,加强跟踪协调,不折不扣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他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保障农民工工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研究解决每一个欠薪隐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岸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对群众反映问题认真倾听、实地核查、细致调研、限时办理,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畅通信访渠道,严格信访程序,规范信访行为,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推进信访矛盾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访现场

    县委办公室、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城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接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