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绿满陇中” 行动—2023年秋季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全县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绿满陇中”行动—2023年秋季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大力实施“绿满陇中”漳县行动,迅速掀起秋季造林绿化热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厚植绿色底蕴。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赵华、王发正、潘志强、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陈笑倩、章曜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石生勃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魏军民通报全县2023年上半年林长制暨春季城乡造林绿化工作情况。

张岸林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摆在首位,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总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筹措资金,广泛发动群众,全域发力推进,造林绿化更加积极主动,“林长制”落实逐步深化,园林城市创建稳步推进,林草产业发展持续发力,“绿满陇中”漳县行动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实施“绿满陇中”漳县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岸林强调,要系统部署、全域推进,迅速掀起造林绿化工作热潮,科学实施重点工程“全面增绿”,深入开展义务植树“见缝插绿”,大力推进面山绿化“因景植绿”,接续推动生态加密“高效建绿”,扎实做好补植补造“精准补绿”。要造管并举、科技赋能,持续放大林草生态综合效益,深入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全面做好资源保护工作,拓宽渠道发展林果产业,大力推进林草科技创新。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面完成秋季造林目标任务,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突出抓责任、抓宣传、抓服务、抓督导,确保任务落实到位、组织发动到位、绿化质量到位、部门协作到位,接续绘就山川秀美现代化漳县画卷。

石生勃主持会议

 

    石生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迅速行动抓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岗位和个人,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关心绿化、爱护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