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马泉乡以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来源:中共马泉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马泉乡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全面贯彻落实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严明换届纪律,切实加强换届中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保证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信念,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建立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村讲党课制度,积极开展“送党史上门”活动12场次,不断加强乡村两级领导班子理论武装。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对党章党规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政策进行了广泛深入学习。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有计划地组织100多名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外出学习考察,聘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2人次讲授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二是推动五大工程惠民生,提高领导班子履职执政力。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美丽马泉、魅力马泉”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党的建设“五大工程”,努力实现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年度重点目标要求,着力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下功夫,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和暂时代种等方式,在骆家沟、马家屲等5个行政村推广种植水果玉米1500余亩,涉及农户191户预计创收156万元。换届以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开展政协协商议事,有效加快了农业产业调整,促进了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效能,树立领导班子担当新形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15次,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12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相关规定,坚持实行分工负责制的同时,建立重大事项沟通协商机制,有效地把领导班子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起来,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认真实施“五常”管理法转作风提效能,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和规范化管理,乡村两级领导班子带头抓管理抓落实,实现各类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