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徜徉在漳县的村子里头,整齐的房屋、宽阔的道路、新鲜的空气、优美的风景、淳朴的人们,无不令人深深地陶醉在田园之美中。

“以前的厕所,既不卫生也不安全,还特别影响村子形象。现在修的新厕所,又干净又方便又卫生,感觉生活都上了一个大档次,大人小孩都喜欢。”新寺镇晋坪村村民丁书花高兴地说。

武当乡远门村村书记刘守忠介绍说:“近些年,村子里的厕所成了影响大家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的一个大难题,特别是一到夏天,味道大不说,还影响村子的整体形象。今年,全村狠抓厕所改建工作,目前已改建新厕所160,剩余的20户正在抓紧施工中,用不了一个月,全村都将用上新厕所。”

改厕工作开展以来,漳县各级干部广泛宣传改厕政策和补贴措施,帮群众算好健康账、经济账,化解抵触情绪,消除群众顾虑,科学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整村推进,确保干净整洁,做到改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赢得了群众齐点赞,“厕所革命”这一“民心工程”变成了扮靓乡村的“明星工程”。

截至目前,漳县完成改厕2600多户,52个清洁村庄建设已全面展开。在这一系列行动的引导下,该县各个村社掀起了整治环境、美化家园的新热潮,一座座小村庄逐渐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