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部机关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减量提质、减痕提效、减压提气,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推动基层活力迸发。

一是突出减量提质,改进文风会风,促进组织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树立以实干实效实绩为目标的工作导向,围绕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这个关键,在改进文风会风上多做减法、合并同类项,取得一定效果。部机关严格按照发文减少30%的硬性要求订立发文数量指标,各股室统筹计划使用指标,严控计划外的临时性发文。严把发文质量,以务实精炼为总要求,规定部署重点工作文件不超过6000字,部署专项工作或具体任务工作文件不超过4000字。加强会议统筹,精简会议程序、参会人员和讲话时长,特别是按工作职能鼓励各股室合并开会、套开会议,规定能以文件形式部署工作的不召开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取消,同时明确领导讲话不超过30分钟,参会人员发言不超过8分钟。

二是突出减痕提效,注重实绩导向,让基层集中精力干工作。聚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严格控制督查总量和频次,推行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综合督查,注重成果共享,避免重复督查、多头督查;实行督查项目报备制度,确保全年对基层党组织的督查事项减少30%以上,把干部从频繁“迎检”中解放出来,切实让基层腾出时间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行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制度,明确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工作时间的1/5,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盯“样板”盯“短板”,直接倾听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真实资料。

三是突出减压提气,鼓励创新担当,引导干部竞相干事创业。针对少数基层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等问题,在强化责任约束的同时,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对个别影响期满、表现好的干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与其他干部统筹选拔使用。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看干部的表现。出台组织部门与干部谈心谈话意见,建立健全“三个一线”干部培养选拔机制,采取打破层级、直接考察了解的方式,及时发现识别在一线勤奋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基层干部。今年以来,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线提拔或重用50多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