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激发教育人才干事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漳县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培训步伐,大力提高教育人才素质,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尊重劳动、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系统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结合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加强对薄弱学校的改造力度,并对中小学教师队伍进行新一轮的优化配置,将公开招考的48名年轻特岗教师和服务期已满的“三支一扶”人员全部分配到农村学校进行教学,进一步夯实农村教育教学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

二是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深入开展“名师带学徒”“老中青结对子”等教育帮扶行动,鼓励引导6名优秀教师到偏远村镇从教。借助福州长乐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先后组织20名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赴长乐区参加跟岗培训,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年内完成教师培训2000人次以上,培养省级优秀人才24名,培养配置了一批“双师型”骨干教师,进一步推动名师、名校长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流动,指导教学。

三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坚持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推进教育人才政治思想与教学业务同步提升,及时吸收年轻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根据全县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分5个类区、按5个标准发放教师生活补贴,着力改善农村基层学校教师生活条件,提高工作积极性,也为农村教师队伍提供稳定生活保障。制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不断完善以能力、业绩、贡献为主要导向的职称评定和评优选先制度,激励广大教师安心教育事业、热心教育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