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个突出”力促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新精神、新要求,在“选派、培训、激励、严管”上下功夫,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

一是突出选优配强,保障脱贫一线力量。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增派贫困村驻村帮扶干部的通知》精神,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县直帮扶单位调整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增派工作协调推进会,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突出“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标准,为全县85个贫困村调整增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207名,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得到加强。

二是突出学习培训,促进帮扶能力提升。严格落实新任队长岗前培训制度,举办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培训班,组织15名行业部门业务骨干解读精准扶贫各项指标,明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政策措施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职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严格落实“周学习、月例会”制度,及时召开帮扶队长季度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开展扶贫政策专题辅导和知识测试2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

三是突出激励关怀,全力落实服务保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保障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两个“六有”要求,为新选派的帮扶队员提供了必需的工作生活条件。下拨省财政厅补助帮扶工作队经费68万元,第一书记工作经费85万元,对县直单位选派的191名帮扶队员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下拨了补助资金。为101个县直及驻漳单位为选派的191名帮扶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开展支持保障落实情况排摸4次,督促35个派出单位兑现各项待遇补助。年内提拔或转任工作实绩突出的帮扶队成员11名。

四是突出从严考评,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督促乡镇党委认真落实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围绕帮扶队成员到岗出勤、作用发挥每月开展督查考评,上报帮扶队员履职情况和工作排名。县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队开展督查4轮次,下发《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运行情况督查通报》3期,通报批评履职不到位的帮扶队长17、告诫约谈帮扶队长9名;提醒谈话落实工作生活保障不到位的党委书记和派出单位负责人6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