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注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近年来,漳县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注重平时了解,不断发现敢于担当的干部。结合新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建立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工作负责制度,1名部务会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到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深入了解和日常研判。认真落实《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结合“三谈一提”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日常表现,把功夫下在平时,全面提升选人用人精度,积极发现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二是注重培养使用,大力选拔敢于担当的干部。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注重基层、注重一线、注重实干的用人导向,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急难险重一线、扫黑除恶一线等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50多名。强化实践历练,通过上挂下派、交流轮岗等方式多方位培养,先后从各乡镇选调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安监、拆迁、信访一线挂职锻炼,按照规定程序纳入各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及时建立“90后”优秀年轻干部库,制定培养使用计划,择优适时提拔使用。

三是注重关怀保障,积极鼓励敢于担当的干部。结合县级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慰问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全面了解全县85个贫困村扶贫一线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情况,对确有困难的给予帮扶救助,动员提振精气神,整理调研意见建议32条。强化服务保障和正向激励,坚持把年度休假、年度体检等制度落到实处,及时划拨工作经费,落实交通、电话补助等基本待遇保障。注重先进典型选拔和宣传,深入挖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先进事迹,先后表彰奖励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帮扶工作队队长16名,进一步营造了干部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