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本领恐慌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近年来,漳县立足实际、对症下药,不断提高干部知识理论水平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本领恐慌难题。

一是不断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学习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改变以往“讲的只讲、听的只听”的“填鸭式”教学模式,强调以讲带学强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室外实地参观考察,户外实地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认识不足,找准差距。增加培训期末考试模块,通过现场答题,评出“优、良、中、差”,检验学员培训效果,提升教学质量,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夯实政治理论基础。今年来,县委组织部组织举办各类能力素质培训班6期,共448人次。

二是不断注重实践效果,强调学以致用。通过举办提升能力素质培训班,增强培训实效性,彻底改变基层党员干部“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状态,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把学习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从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出发,有效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指导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不断完善激励制度,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客观公正,建立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有效机制,强调正向激励,构建科学合理的基层干部实绩评价指标体系,以客观、公正地对干部进行评价,分出优劣,让干部有目标、有方向、有希望。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突出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急难险重一线选拔使用干部。实行分类管控优秀年轻干部后备管理库,实施跟进流转,把优秀的干部及时纳入。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行职级套转工作。年内先后提拔重用脱贫一线优秀干部30多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