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睿 点击:

漳县按照公务员信息系统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加班加点,严格标准要求,严格信息录入的完整性、准确性,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后公务员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

一是“两保障”抓好落实。漳县高度重视公务员系统的维护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针对机构改革后机构和人员调整较多的问题,由分管副部长主抓,确定2名业务骨干具体操作,配备了专用计算机、打印机和移动硬盘等必要的硬件设备,实现信息系统专机专用,并就系统更新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进行强化培训,为圆满完成更新工作做到人员配置到位和设备保障到位。

二是“两规范”强化管理。一方面会同人社部门对转隶的公务员、新考录公务员、新登记公务员和提拔干部的信息进行摸底统计,在核实人员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信息采集、信息审核、信息录入、信息复核、数据汇总上报等五个步骤进行规范化工作,确保了信息录入的准确率;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信息报送标准和系统操作方法规范操作,遇到难题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汇报请示,取得技术上的正确指导,确保做到操作规范,便于汇总对接和今后工作查询。

三是“三审核”确保质量。县委组织部会同编制部门对相关人员身份、岗位性质和个人信息进行全面审核。负责信息更新的业务人员与档案管理人员对接进行信息专项审核,严格按照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的目标要求,对更新的信息进行逐人、逐条审核,查漏补缺,纠正错误和不规范之处。对照干部个人档案,要求人员基本信息必须与个人原始档案一致,职务信息必须与干部任免表一致,尤其将“三龄两历一身份”作为审核重点,确保录入系统的信息准确无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