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建强“三库”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近年来,漳县立足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紧扣事业需要和关键环节,不断建强培养、储备、使用三个干部队伍库,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一是建强“成长库”,注重梯队建设分类培养。针对优化全县干部队伍结构需要和专业型干部培养需要,积极丰富完善年轻干部培养、专业干部培养工作。实施优秀年轻干部“432”梯次培养计划,坚持“逢提必下”和“双向轮岗”,定期选派优秀年轻干和“90”干部到脱贫一线、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墩苗历练。坚持分类培养,结合干部学习或熟悉专业领域,建立帮扶机制,由相关专业领域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实施“1+2”帮带培养,通过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促进年轻干部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建强“需求库”,夯实源头基础分类储备。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需要,按照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经济管理、综合执法、项目建设等不同类型,对领导岗位进行分类管理。探索“一个领导岗位多个适岗人选”的干部分类储备管理机制,对重要领导岗位都建立了学习或熟悉相关专业领域的领导干部人选及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候补库,并在选拔任用中充分运用“1X”分级差额研判办法,坚持优中择优,确保选人科学精准。

三是建强“配置库”,突出人岗相适分类配备。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根据乡镇、机关部门领导岗位不同职责和干部综合素质、履行岗位职责,推进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等情况,结合干部监督信息,定期对领导干部岗位匹配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进行优化调整。先后对个别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成效不明显、有违法违纪行为或不适宜在行政岗位任职的专业技术类干部进行免职改任或降职处理,选拔补充了一些工作积极、素质过硬、专业对口的优秀年轻干部 ,切实做到人事相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