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创新工作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漳县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监督与激励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一是注重激励关怀,让干部敢干事。建立激励干事创业有效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广大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说公道话,为他们撑腰鼓劲负责。县委组织部组成工作组坚持定期深入基层精准知事识人,发现年轻有为的干部40余名。定期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主战场的干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分析实际需要,鼓励干部专心谋事、放心干事,让干部想干事,干出放心事,年内先后提拔重用在脱贫一线优秀干部30多名。

二是坚持严管厚爱,让干部干成事。坚持监督与激励并重,在落实干部管理上,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干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在监督管理上,加强前端警示,对及时发现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方法,治病救人。在激励措施上,强化政治激励、精神激励和人文关怀,通过加大基层优秀干部选拔力度和优秀干部,明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大胆作为、奋勇争先,使干部监督与激励常态化,推动干部发挥积极作用,让干部干事干成事。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让干部不出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注重在平时卯足功夫,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制定《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经常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麻烦。结合省市相关制度办法,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干部监督互通共享季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让干部监督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注重平时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聘请干部监督员,形成宽泛监督网络,凝聚各方合力,让干部干事不出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