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出实招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年来,漳县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改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营造适于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是在选上下功夫,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按照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实地调研考察、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探索实行动态考核机制,组织乡镇和县直单位分类推荐、综合评价年轻干部,动态掌握年轻干部情况,有效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选用在精准脱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急难险重任务和扫黑除恶一线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建立了干部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的良性互动机制,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今年来,先后提拔或重用长期在脱贫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年轻干部10多名。

二是在育上求实效,夯实能力基础。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年轻干部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重点抓好理想信念、领导能力、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先后举办脱贫一线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科级干部轮训班等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年轻干部1500多人次。注重实践锻炼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对有发展潜力、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有计划地“墩苗”历练,着力打造一批素质全面、能担重任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今年来,在全县范围内遴选“90”后优秀年轻干部26名,经组织考察后,择优选派一批到乡镇挂职锻炼,并在脱贫摘帽后优先提拔使用。

三是在管上做文章,促进健康成长。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带队伍,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出国(境)管理等制度,不断强化年轻干部“八小时”外情况的了解掌握,对发现在思想政治、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出现不良倾向或苗头性问题的,县委组织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年度考核排名靠后和在工作中造成过错影响的,进行诫勉谈话,及时督促和帮助整改提升。持续强化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严格执行任前公示、任前谈话等制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监督把关,确保年轻干部选拔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