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五个跟进”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多措跟进强化机构改革后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突出、团结和谐、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是理论武装跟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采取专家讲座、高校培训、集中轮训等形式,全覆盖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分析研判跟进,优化结构功能。坚持把考察了解班子和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根据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组成3个工作组,先后两轮次对涉改单位进行调研督查,确保涉改单位“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结合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整体结构、运行情况及领导干部履职表现、工作状态、能力水平和工作实绩,对脱贫一线担当作为不够、能力素质不强的个别干部进行“下”的处理

三是民主建设跟进,促进和谐团结。围绕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指导督促各党委(党组)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民主决策议事制度、集体领导分工备案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制度等运行机制,推动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思想疏导跟进,激发工作活力。全面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持续开展以谈班子运行、谈班子成员现状、谈个人思想、提意见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三谈一提”活动,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状况,及时疏导干部的思想困惑和负面情绪,激发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干事激情。今年以来,先后深入各乡镇、涉改单位、贫困村开展谈心谈话800多人次。

五是联系督导跟进,推动作风转变。建立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由部务会成员分带队先后两轮深入联系乡镇进行调研督导、分析研判,不断加强对组织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联系与指导。持续推进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落实,从严靠实各方责任,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作风转变,树立起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