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从严抓实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7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为全面保障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工作效率,漳县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确保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定期健康体检工作作为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举措,干部职工“两年一次”体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落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动抓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及时上报体检计划,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定期健康检查工作落实落地。承检单位通过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课堂、义诊、现场咨询、发放《健康手册》等不同方式,普及保健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今年来,已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课堂3期,开展义诊5场(次),发放健康手册9000余本。

二是加强管理,有序实施。将干部职工定期体检工作纳入各单位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督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受检单位与承检单位不断加强协作管理,对不配合医务人员开展体检工作的及时予以纠正并批评教育;对冒名替检、无故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弄虚作假的坚决制止并提出处理意见建议,按程序进行调查处理;对体检工作组织混乱、存在突出问题的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三是提升服务,确保效果。承检单位不断改善软硬件条件,进一步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从检前、检中、检后三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做到信息采集、信息反馈、疾病诊治“零遗漏”。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专门设立体检中心,为干部职工开辟绿色通道,科学设计各类体检“套餐”,合理规划体检流程,探索形成“一站式”服务,减少干部职工跑腿次数,为全县干部职工提供便利。不断完善干部职工健康信息电子档案,组织专家进行体检数据分析,掌握体检情况及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各类信息资料,确保信息准确、安全保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