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漳县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一支团结带领群众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高素质村干部队伍,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推行“一选两聘”模式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定市组字〔2019〕108号)精神,决定在全县公开选聘一批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全县13个乡镇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岗位(共37个,其中村党组织书记19个、村文书18个,详见岗位表)。

 二、资格条件

(一)报名范围

 1.村党组织书记。主要面向本村或本乡镇致富带富能手、乡土人才、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退役军人、回乡创业青年、本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党员;近三年内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党员干部。

 2.村文书。主要面向本村或本乡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1.村党组织书记。要有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意愿,一般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7月1日以后出生),在职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7月1日以后出生),退休党员干部年龄不超过63周岁,有大专(在职村“两委”班子成员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1年以上党龄,具备正常履职的心理身体条件,无前科劣迹、失信、违纪违法等情形。

 2.村文书。要有服务“三农”的意愿,综合素质好,一般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有一定文字功底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身体健康,无前科劣迹、失信、违纪违法等情形。

 每人限报1个村党组织书记或村文书岗位,对属于本村或邻村的报考人员优先考虑,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报考人数与选聘岗位之比3∶1。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中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三、选聘方式和程序

 1.发布公告。本次选聘工作将通过漳县电视台、漳县党政网、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县政府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选聘公告。

 2.组织报名。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7月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地点: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411室。

 报名材料: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现场报名,填写《漳县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报名审批表》《漳县公开选聘村文书报名审批表》(可在漳县党建网http://www.zxdjw.gov.cn下载),另附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同时提交电子版,正面蓝底,jpg格式)。报名者应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3.资格审查。县委组织部按照报考要求和任职资格条件,会同县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信访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对报考人员报名信息(报名审批表)、提供的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位证等)和复印件进行联合审查。同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制《准考证》,并通知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领取。

 4.考试人员确定。报名结束后,县委组织部根据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确定笔试人员。对报考人数与报考岗位比例低于3∶1的,视情况在其它村或邻近乡镇报考人员中发布征集公告,进行二次征集报名。二次征集报名后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该选聘岗位,已报人员可选择其它岗位报考。

 5.笔试。笔试由县委组织部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实施。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农村基层党建知识等内容。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笔试时应试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身份证遗失的应试人员,应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有效临时身份证。确因时间原因无法补办的应试人员,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附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

 6.面试。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面试人员与考录计划3∶1的比例(并列名次一并纳入)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并在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县政府政务公开栏发布面试人员名单和相关事宜,面试人员凭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单参加面试。

 7.考察。笔试面试结束后,在资格复审的基础上,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考察对象(确定考察对象成绩计算办法为: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并列名次一并纳入),由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进行组织考察。在组织考察过程中,如发现查实有影响选聘的相关问题反映,取消选聘资格,出缺名额根据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8.公示。根据笔试、面试、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县政府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间接到反映公示对象违纪违法等影响聘用的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出缺名额根据选聘岗位报考人员综合成绩择优等额递补。

 9.培训。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由县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统一进行岗前培训。

 10.聘用。培训合格后由乡镇与选聘人员签订聘用协议,按照相关程序到选聘村工作,并进行备案。

 四、工作职责和聘期

 公开选聘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由乡镇纳入村干部统一管理,履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各自相应职责。聘期与现行村“两委”班子任期一致,至本届“两委”换届期满为止;对聘期内群众满意度高、现实表现好、业绩突出的选聘人员,可以作为新一届选聘对象,继续推荐任职。对聘期内群众不满意、能力水平较差、不胜任现职的选聘人员,由乡镇上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后,及时予以解聘。

 五、待遇和保障条件

 1.公开选聘的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报酬按照全省村干部报酬每人每年2.4万元标准执行,并随村干部报酬调整同步调整。

 2.公开选聘的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享受现行村干部养老保险政策,并由乡镇党委统一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在不影响村上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村文书可自主报名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招考。考取后,其报酬及待遇于次月终止。

 4.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表现优秀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优先推荐进入乡镇党委班子;公开选聘村文书表现优秀的,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优先推荐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对符合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条件的公开选聘村干部优先推荐参加考试。

 附件:1.漳县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文书岗位表.xls

          2.漳县公开选聘村党组织书记报名审批表.xls

          3.漳县公开选聘村文书报名审批表.xls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7月10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