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一网受理”落实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立足“最多跑一次”目标,坚持多措并举,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打造“一线两点”并联审批模式。

该县制定印发《漳县投资审批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并联审批流程,对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图(审批类)和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图(备案类)进行公示。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市上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十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落实。全面梳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与投资项目有关的审批事项,对无法律法规依据、各部门自行设定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对有法律法规依据但审批范围过宽或流程设置不合理的审批事项,进一步缩小审批范围,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进一步梳理完善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对“无理提供、无须提供”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对“重复提供、反复提供”的申报材料实行部门在线共享。

2018,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区,审批链条中的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交运、水务等单位全部到位,并建立了相关服务制度,确保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漳县通过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报投资项目共187.91亿元,其中:审批类项目81.07亿元,备案类项目106.84亿元。

该县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通过在线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和监管服务。全面推进实施项目统一代码制度建设,积极引导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注册申请相关审批事项,取得项目统一代码,并作为全建设周期唯一身份标识。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将审批办理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上篇:

下篇: